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率先在全省完成生态环境部推送的第一批问题点位现场调查摸底工作

2022-05-16 23:05: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期,在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清废行动视频会议后,延安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贯彻落实《陕西省开展黄河流域固体废物倾倒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一号行动”--2022年黄河流域陕西段“清废行动”工作安排部署,抓早动快,狠抓落实,已率先在全省完成生态环境部推送的第一批问题点位的现场核实和调查摸底工作。

23110480245190491_68.jpg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在前。为推进工作落实,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黄河流域“清废”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清废”行动工作方案,严格对照方案及时间节点要求安排部署和推进工作,确保“清废”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调度有序,核查在前。为及时掌握“清废”工作进展,确定市级联络人为“清废”工作调度人,在黄河流域“清废”行动APP下发后,第一时间登录系统,查看问题点位,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县区镇街推送交办疑似问题函。要求各县区根据推送问题点位及时通过经纬度进行摸排,初步确定问题所在区域以及固体废物的来源和固废类型、占地面积、体积、数量等。

三是摸清底数,整改在前。针对推送问题点位,各县区在现场核实、摸清底数后,分类别、分区域制定“一点一策”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问题“一本清”。

四是严格审核,上报在前。严格按照填报要求,将所有推送问题从下发、核查、整改等全部工作流程真实、准确地填报至“清废行动APP”,由市级联络人严格把关、审核后上报,确保填报数据真实无误不漏项。

生态环境部第一批共推送延安市黄河流域“清废”行动问题点位12个,其中疑似问题8个,信访举报问题4个。截止目前,延安市已率先在全省完成12个问题点位的现场核实和调查摸底工作。

下一步,延安市将紧盯反馈问题,逐一盯住落实、盯住整改。同时紧抓中省黄河流域“清废”行动的有利机遇,不断优化执法方式,在黄河干流及部分支流(段)两侧的现状岸线为基准,向陆地延伸10公里范围内全面开展“清废”联合、交叉、实战练兵,重点对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混合垃圾等开展检查,做到“检查-发现-反馈-督促-整改-上报”闭环管理,及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黄河流域(延安段)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