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提高警惕!“领导”又找你转账了吗?

2022-05-18 18:0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汪浩)2022年5月13日,富县公安局吉子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反诈APP宣防工作时,在陕西信合门口看到焦急的王某,经了解,王某是该辖区一企业老板。民警从王某处了解到有一名自称是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王某某的领导添加他的微信,该微信好友告知王某自己需要用钱,希望王某予以筹借18万元。

王某不确定对方是否是吉子现便民服务中心的领导,迟迟没下定决心打钱,民警悉知该情况后,立刻告知王某停止向该微信好友转账,一旦转账后果难以挽回。王某在民警的告诫下及时醒悟自己已经陷入了一个电信诈骗圈套,险些上当。在民警的及时制止下,成功避免了一起以“冒充领导”为名义的电信诈骗,及时保护了王某的财产安全。

18111753998540296_68.jpg

民警提醒:1.如有无法辨别的情形或因碍于面子一时无法核实辨别真伪的,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

2.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用其他渠道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切勿轻信对方,更不能盲目给对方转账。

3.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已经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