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遇到“领导”要求转账?且慢!富县公安局羊泉派出所 及时阻止一起冒充领导网络诈骗案

2022-05-18 18:1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任鹏飞)“幸亏遇见反诈宣传民警,及时帮忙联系,我才能挽回损失,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说起昨天被骗经历,富县羊泉镇杜宜村一群众后怕不已。

5月12日,富县羊泉镇杜宜行政村发生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不法分子冒用单位领导微信头像、姓名伪造账号,添加受害人微信,对其嘘寒问暖博取信任后,便以“自己不方便转账”为由,让受害人帮忙转账,骗取受害人钱财。当时,羊泉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正在杜宜村进行宣传,受害人叙述后,民警连忙给领导打电话确认,结果领导说压根没这回事,后民警对冒充领导的微信进行处理,及时挽回了损失。

18194279363785757_68.jpg

民警告诫广大群众,在使用社交软件时,一方面不要轻易相信社交软件中的头像跟昵称,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另一方面遇到自称领导要求帮忙转账时,一定要及时打电话跟领导核实,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应保留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