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敬白衣战士 援非医疗行业剧《埃博拉前线》广东卫视热播

2022-05-19 07:03:1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由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非凡响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无止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无止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罗晋、毛晓彤、许亚军、刘天佐、宁理、吴优、樊涛等主演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埃博拉前线》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热播。

该剧以2014年中国医疗队赴非洲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事件为原型改编,讲述了病毒学家郑书鹏(罗晋 饰)和所在的中国医疗队猝然间遭遇西非埃博拉疫情大爆发,在非常有限的医疗条件下,用精湛的医术与病毒展开艰苦卓绝的战斗;同时,华裔调查记者何欢(毛晓彤 饰)因暗访一桩钻石走私案而深入西非,与中国医生医道无界、生命至上的理念产生共鸣,加入了共同抗击疫情的队伍,展开了一场科学与疾病、光明与黑暗之间的生死较量。

《埃博拉前线》通过当代中国青年医生郑书鹏、谢云虎、何东,中年医生范依林、冯刚和牺牲在援非岗位上何东的爷爷和父亲的不畏艰苦、无惧生死等一系行动和事件的展示,塑造了我国医疗界的英雄群像,表现了他们代代传承的高尚的国际主义精神和革命人道主义的情怀,作品人物形象鲜明,情节细密,故事有戏剧张力。身高179cm的青年演员樊涛在剧中塑造的肖远一角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作以集他帮异域、救死扶伤、灾难战祸、疾病生死为一身的独特性,对中国人民共有的天下情怀作审美表达,力图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该剧描写了在如今新的世界格局中,我们的医疗队到了地域差异很大、相对落后的国度,如何面对那里的政府、那里的反政府武装、那里同一系统的官员和专家、那里的医务人员和病患、那里的普通百姓和我们的侨民。我们的医疗队又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如何在这样一个新的战场和前线与那里的政府、人民和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面对凶残、诡异无形的敌人,展示自己生命至上的医者仁心,发挥这个团队无疆的大爱,发挥大无畏的精神殊死拼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新时代大国担当,电视剧《埃博拉前线》每晚19: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