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项目建设 托起市民甜蜜的梦想

2022-02-21 16:45:48    来源:内江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    

“核酸检测服务进村”“内江核酸检测混检最低10元!”“发热患者从采样到报告出具时间最短缩至6小时以内”……近期,在四川省内江市,关于核酸检测的消息不断更新。

内江市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项目建设 托起市民甜蜜的梦想

开展远程医疗服务

内容的背后,不仅折射了内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更彰显出医疗惠民浓浓的民生情怀。

医疗卫生事业事关民生福祉,也是关系到社会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事业。近年来,内江围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项目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托起市民甜蜜的梦想。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内江流行病学调查“四方合作”机制在全国推广应用,写入国家防控技术方案;制作的《中医防控公众手册》、研制生产的“扶正克感颗粒”在全省推广。全市核酸检测量由180份/日增加至12.4万单管/日,检测能力排在全省第一方阵。

内江市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项目建设 托起市民甜蜜的梦想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中药标本实训室

深入实施“健康内江”。内江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为99%,“甜惠保”惠及42万人,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报告接种率达99.6%。平均期望寿命提高到2020年的77.56岁,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创近10年来新低。

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新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保院新区、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成功创办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医疗机构普遍新增业务用房,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由2015年的5.44张增加到8.37张。

智慧医疗建设更加便民。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镇村四级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一卡通用、扫码就医”,消除了“一院一卡、重复办卡、多卡并存、互不通用”等患者就医“堵点”,被评为全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区域应用典型案例。

群众就医服务体验不断改善。21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开展一体化预约挂号、缴费,预约挂号率达86.95%,平均等候时间降低至30分钟以内,四级手术比例提高到20%,患者满意度测评达96%;2021年全市公立医院门诊次均费用同比下降6.95%。

值得关注的是,内江持续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成果,“中医药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市本级和所辖5个县(市、区)均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80%以上的县级中医医院达到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水平。东兴区被授予“中国天冬之乡”称号。(内江市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