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三增一减”全力提升“一网通办”群众满意度

2022-05-19 11:31: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江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以“热情服务、高效审批、方便快捷”为服务宗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压缩办事时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

区政务服务大厅

办事服务增“宽度”。区政务中心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将面对企业群众常办的一批高频事项纳入自助服务终端。实现政务服务随时可办,增宽可办时间,扩展不见面审批内涵。在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网统一建立的网上政务大厅基础上,通过内江经开区微信公众号积极建设本地特色网上大厅,提供线上预约、线上咨询、智能问答、全程网办、“最多找一人”等服务,进一步增宽网办渠道,全面拓宽群众知晓度。

业务技能增“高度”。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均每周组织一次业务培训,及时传达贯彻省、市最新会议文件精神。不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小比拼,考验窗口工作人员对办事流程、材料、系统操作等熟练度,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提高技能水平,激发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更加快捷办好企业群众申请。区政务中心自2021年1月建成运行以来获得办事企业及群众的锦旗、感谢信20余次,群众满意率100%。

优化流程增“速度”。深入研究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进一步精简办事所需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大力挖掘“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通过合并关联审批事项,删减重复材料,切实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时间。2022年3月7日,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区政务中心送来锦旗,给予区政务中心办事服务效率高度评价。法定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5日内办结。

申请材料减“厚度”。启用“告知承诺制”,减少部分非必要提交的申请材料,申请人书面承诺符合审批条件或在时限内达到规定条件,即可办理。将部分审批前置条件后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减少办事申请材料。2021年9月26日,某洗浴中心申请公共卫生许可证,通过“告知承诺制”减少2项前置申请材料,从申请到拿证,仅用时20分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