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到湄江镇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执法检查

2022-05-21 21:2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270695906371917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立芳 廖锦)5月18日上午,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超文带队到湄江镇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执法检查,镇党委书记颜敏陪同。

执法检查以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座谈会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阳林就《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志安汇报了政府对人大决策的执行、对人大活动的保障支持等情况。

检查组深入了解了乡镇人大干部队伍组成,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及人大主席团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邱超文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湄江镇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室、栗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点运行情况。

邱超文对湄江镇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湄江镇如何开展人大工作,怎样提升人大代表凝聚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好、用好、落实好《条例》;二是坚持依法办事,重视主责主业,着重处理好人大和党委、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关系;三是勇于守正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存在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