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景县邮政郑连行送快递的“活雷锋”

2022-06-10 16:40:32    来源:河北工人报    访问:    

17013152757864100_82.jpg

早晨七点到岗,忙碌到晚上八九点,一天送出两三百件快递,搬运重量合计近干斤。因为疫情封控,网上购货的人越来越多,各个快递站快递件出现了“爆棚”,51岁的衡水市景县邮政局快递员郑连行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无论再苦再累,郑连行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做事准则:以雷锋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将温暖和爱心留给遇到的每一个人。

“从没见过像老郑这样玩命干的快递员!”这是景县城中村北门里居民刘德旺对郑连行的评价。有一次,天下着大雨,下坡时由于负载过重,坡又很陡,摩托车突然不受控制,像脱缰的野马飞奔,老郑眼看有生命危险,连忙从车上跳下来,但人却摔在沟里,腿脚跌伤了,鲜血直流,摩托车和装有快递件的大包已抛到10米以外坡底,

“快递件进水,快递单上的字迹不仅会变模湖,里面的东西还可能受损,这可不行!”这是郑连行当时唯一想到的。于是,他挣扎着从泥水里艰难爬起来,拖着受伤的双脚,一瘸一拐地挪向快递包,脱下身上的雨衣盖了上去,然后,推着摩托车艰难地赶到修理部。维修好车后,他再经过刘德旺家时,见他浑身被雨淋成个落汤鸡,双脚还流着鲜血,刘德旺赶紧让他坐下,帮助他擦药消炎止血,并劝他给单位打电话派车来接,却被郑连行拒绝了。休息片刻后,郑连行仍然冒着大雨,强忍着双脚疼痛,推着摩托车继续送快递。回到单位后,天早已黑了。

与郑连行接触久了,大家都知道他侠肝义胆、乐于助人,是个“活雷锋”。在送快递的过程中,遇到老年人或残疾人提水、搬煤、搬家具等重活儿时,郑连行总是二话不说上前去帮着干。有时候,遇到客户家邻里纠纷或妯埋斗嘴等事情,郑连行也不会袖手旁观,而是化身“帮大哥”,主动劝说,调解纠纷。许多用户因为他的真诚和他成为了知心朋友。“老郑人实在,心眼好,大家都信他,所以他说话管用!”社区居民纷纷给郑连行点赞。

郑连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当有人夸他是生活中的“活雷锋”时,他总是憨愍一笑。“我所做的快递工作,不只是简单的搬运工,更重要的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温暖和关怀送达给人民群众。”郑连行的话语掷地有声。

■本报记者杨艳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