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卫健委领导赴嘉鱼县卫健局开展“一下三民”活动

2022-07-06 08:24: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7日-28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公共卫生总师张定宇一行赴嘉鱼县开展“一下三民”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咸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关欣,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金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旦,副县长华红参加活动。

张定宇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嘉鱼医院、簰洲湾镇王家巷村卫生室、簰洲湾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新街镇马鞍山村卫生室、鱼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医院、鱼岳镇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军威医院、县卫健局等,每到一处,张定宇都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听取他们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嘉鱼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张定宇一行了解了医院疫情防控、五大中心建设、诊疗服务流程、清廉医院建设、“323”攻坚行动、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内容,走访了医院各个科室,听取各科室目前的建设情况、诊疗流程以及存在的困难。

张定宇指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嘉鱼医院要迅速推动县域信息化建设,不仅仅是在挂号缴费方面能实现智能化操作,同时乡镇卫生院在辅助检查诊断方面都能与县城医院甚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实现实时对接,让老百姓能不出村、不出县就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要加速推进乡镇一体化建设,加强医共体建设,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嘉鱼医院、县中医医院为龙头,培养建强基层村医诊疗水平,带动县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要迅速推进120急救中心建设,合理布局院前急救网。

在调研我县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服务中心时,张定宇与基层村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地卫生室辖区人口情况、村医力量配备、大学生村医待遇、高血压、糖尿病病人救治情况。他对嘉鱼县村级卫生室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服务在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张定宇要求,基层医务工作者要保持初心、持续提高诊疗水平,将基层诊疗工作做实做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村医的培训,为新老村医交替打好基础,同时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基层医疗工作者安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在县卫健局,张定宇亲切看望慰问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卫健局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嘉鱼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强县工程中找到嘉鱼卫健的发展定位;引导资源、资金、人才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张定宇表示,会将此次“一下三民”活动中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带回去研究,尽快推动落实,帮助嘉鱼卫健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在君 邓丹 龙晓)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