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民警高温下巡逻踏查筑牢边境安全防线

2022-07-18 15:3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不断强化辖区社会面管控,深入摸排线索,将“查隐患 强措施 固屏障”和打击整治破坏边境物防技防设施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一体推进,深入开展高压严打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萨尔塔木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边境巡逻踏查工作。

期间,派出所以“掌握辖区实时动态、找准管控问题短板”为工作目标,组织警力采取徒步+马巡的巡逻方式,重点对辖区中哈边境沿线及相关小路便道进行深入巡逻踏查。巡逻途中跋山涉水,民警、护边员不惧辛劳,对边境一线山貌地形、人行便道、卡点设置及境内情况和境外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了解。踏查的同时,对边境沿线及界桩进行了清扫和维护,切实排查消除辖区边境一线漏洞隐患,杜绝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同时,针对边民群众安全意识较低、法制观念较为淡薄的实际情况,开展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边民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警民合力维护好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

此次实地踏查,进一步强化了疫情期间边境管控工作,掌握了边境隔离设施完好情况,排查消除辖区边境一线漏洞隐患,为下步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打击跨境犯罪工作、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杨春益、吴耀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