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安新化|科头乡防溺水工作打好“组合拳”筑牢安全防线

2022-07-22 16:4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方豪)2022年入暑以来,新化县科头乡念好“防、堵、疏”三字诀,打好防溺水组合拳,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切实把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通过网格群、村村响、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普及防溺水知识,并聘请当地学生担任“小演员”制作防溺水宣传片,营造氛围。加强联防联控,加快应急响应,由各村驻点领导负责,加强对防溺水工作巡查督导,确保各水域救生设备齐全,巡查人员巡查到位,念好“防字诀”;调度乡综治办、派出所和当地村委对重点水域进行定期巡查,封闭部分危险水域,并对人员进行劝导劝离,念好“堵字诀”;针对群众夏天有水上游乐场地的诉求,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逐步对部分水域进行改造,并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念好“疏字诀”。

“针对部分人员聚集较多的水域,对其用围栏封闭的同时,我们计划在其下游开辟一个水深一米内的游泳通道,满足群众需求。”科头乡党委委员陈善侯介绍道,“暑假期间,我们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同步推进防溺水、反诈打跨、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暑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