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强:打好抗旱主动战 守好群众“粮袋子”

2022-08-02 10:09:42    来源:武义发布    访问:    

8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带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调研粮食安全生产和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守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抗旱防旱,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副县长黄君俊、王向宇参加调研。

在履坦镇叶长埠杨垄自然村,李强实地查看水稻种植情况,听取种植户关于苗木改种粮食后的基本情况介绍,鼓励种植户要机械化种粮,做好水源灌溉等工作;在泉溪镇瑶村,李强查看村饮用水设施,了解农村饮水情况,叮嘱村干部要加强用水管理,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在桐琴镇东皋村伟红家庭农场,李强详细询问水稻播种面积、效益收成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乡镇干部和种植户就当前农业发展急需解决的困难及应对措施等情况。当听到朱伟红祖孙三代都是种粮人,李强连连点赞,鼓励他们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不动摇;东干中心粮站的粮食收购工作火热进行中,李强现场查看粮食收购情况,听取负责人对粮食收购、存储及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的介绍,强调要严把粮食质量安全关,加强粮库现代化仓储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粮食收储工作。

李强强调,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确保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这条线,强化粮食收购、入库、存储、流通等各环节管理,严格质量标准,确保粮食储存数量真实、质量达标、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落实粮食增产措施和技术,强化水利保障和农业服务,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努力实现农业发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李强强调,近期全县降雨偏少,天气干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当前旱情,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用水管理,加大节水宣传力度,科学调度、综合施策,坚决打好抗旱主动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