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居民赋诗又写信 党群战“疫”心连心

2022-09-19 19:55: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繁华故里遭毒害,城市停摆尽萧然。自古汉安多豪杰,保卫甜城战犹酣……”9月19日,一首题为《赞杨爱华攻坚团队》的小诗在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玉溪路社区的一个居民微信群中流传开来,火出了圈,居民们争相“传阅”,纷纷为一个名叫杨爱华的战“疫”攻坚队点赞。

这事还得从9月15日说起,当天晚上10点半,为助力抗疫,内江市经信局副局长曾维明带领7名党员干部赶赴玉溪街道,连夜召开战“疫”工作协调会并火速成立“玉溪街道工商大厦临时党支部”,建立“工商大楼抗疫攻坚群”,旨在帮助工商大楼的67户居民解决具体问题,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等。

在随后几天的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和抗疫攻坚群成员不辞辛苦,深入一线,分发物资,服务上门,为居住在工商大楼的160多位居民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再也没了后顾之忧。

“党旗辉映迎风展,有志之士攻坚来。送菜送肉情意暖,汗水侵(浸)透衣和衫……”其中,家住工商大楼五楼的一位住户见此情形,深受感动,赋诗称赞,一时间在抗疫攻坚微信群里引发了其他居民的强烈共鸣。有的居民还通过微信群给抗疫攻坚队及临时党支部写下了一封公开信,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再次感谢你们这个优秀的团队!抗疫封控这么多天来你们在楼外吃苦受累,我们在室内担惊受怕,虽然我们因封闭不能见面,但我们能看到那群(人)善良的心,体会到他(你)们的服务和人间大爱,我们真正是同呼吸共命运……

党群心连心,共同战疫情。居民的这封公开信言语朴素,感情深刻:当某一天工商大楼真正解封后,我们的日子尽管还会一天会连着一天,但我们一定不会忘记那时的静好有你们的辛苦付出。祝你们未来一切都好!亲们,让我们互为见证!

面对居民的点赞,临时党支部和抗疫攻坚队感动之余,深受鼓舞,同时也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继续坚守战“疫”一线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竭尽全力,投身战“疫”。(胡晓辉)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