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益社九江翔锐队:下乡务农活动

2022-09-26 08:2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创益社九江翔锐队伍的公益成员一行15人,一同前往九江濂溪区莲花镇下乡务农,帮助当地民众一起做农活,与他们一起分享着务农的喜悦之情。金黄色的麦田里有着他们小小的足迹,路边的电线上站着一排排麻雀,仿佛在欣赏着他们劳作的辛勤身影。在那大片的果园里也能看见他们来回穿梭的身影,他们与果园融为一体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一幕幕的景象是公益成员们与民众和大自然共同谱写的美丽赞歌,让人心生向往之情。

创益社的成员们在当地民众的指导下,帮助民众们收割菜品,整理田地。为此,对于年事已高的张伯伯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善举。张伯伯说:“年轻真好,体力足,这几年都是他们来帮我收菜!”说话的时候,张伯伯的嘴角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张伯伯看着成员们的眼神好似看着自家孩子一样。在成员们干完农活之后,张伯伯热情的邀请成员们去家里坐了坐,与他们一起谈心,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张伯伯家后院的李婶家里有一大片果园,每年到了丰收的季节,李婶一家都会变得格外忙碌。正当李婶一家还在辛勤地采摘果子的时候。创益社的成员们带着他们的善良与快乐来到了李婶的果园。成员们接过李婶手中的篮子,帮助李婶采摘成熟的果子。并于李婶热络的聊了起来,对于成员们的到来李婶十分开心。“没想到你们今年也来了,太好了,真是谢谢你们了!”李婶开心地说道。采摘完果子之后,李婶要给成员们都带走一些果子,成员们委婉的拒绝了。九江翔锐队队长表示,他们做公益事业是希望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民众,当然这些小事里包含了大爱,熟话说得好大爱无疆,温暖人心。而创益社的宗旨便是创益爱心,温暖世界。九江翔锐队的队员们做到了。

作为农业大国,务农一直是我国的重中之重,因此农村经济的发展也十分重要。创益社的成员们通过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土特产之后,发现土特产出售方式多以零散出售为主,民众们所获得的利润极少,这不仅仅是赚钱多少的问题,主要这样的零售方式并不能体现出当地土特产的优势。这也就意味着人们并不能很好的了解莲花镇的优势,因此创益社的公益成员们对于当地的土特产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将土特产的价格提高到合理的价位,并且帮助民众们联系销售渠道。帮助民众将利益最大化。此外,创益社的公益成员们还与村委会的成员对于村里污水排放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起研究解决方案。

此次创益社九江翔锐队的下乡务农活动得到了当地民众与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赞扬。公益成员们表示他们还会尽自己所能去做更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民众的好事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