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应急局:坚持“两手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役”

2022-09-26 12:50: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内江市中区应急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冲锋在前,奔赴“疫”线、抢险救灾、守护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役”。

靠上前保平安。在中秋节假日和静态管控的关键时刻,市中区应急局成立两个督查组,通过“线上调度+线下抽查”的方式,督查重点危化、工贸企业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防疫物资、体温检测、重点场所消杀、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因静态管控导致安全生产缺位、断档。在企业停工停产、闭环生产过程中,持续加大日常安全检查执法力度,纾解企业困难,当好“守夜人”,确保静态管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站出来防“秋汛”。9月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连续降雨和旱涝急转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极大。市中区应急局坚持预防与应急处突相结合,24小时对汛期灾害性天气进行预警,分析研判,及时掌握降雨趋势,落实临灾“叫应”机制,通过云视讯、小鱼易联等调度部署12个镇街核酸检测点位防雨工作。完成27支区级救援队伍、15名消防轻骑兵、10名消防信息速报员、282名灾害信息员人员收拢、物资备勤。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沉下去抓抗“疫”。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市中区应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在扮演好“守夜人”角色外,下沉“疫”线,化身志愿者,充当群众的“服务员”“记录员”“宣传员”“信息员”。第一时间成立物资保障专班,负责全区帐篷、行军床等应急物资调配、装卸、配送、安装等工作;抽调人员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大自然隔离点工作;组织20余人的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卡口值守、维护秩序、物资配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信息录入和核酸检测封箱转运、解决群众疑难应急问题等工作。

“忠诚履职尽担当,攻坚克难冲在前”,这是“应急人”对人民群众的承诺。在灾难面前,始终有你有我有他,有无数“守夜人”为千万个家庭安全稳定而努力奋斗。(作者  杨宏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