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秦书伟督导检查基层国庆安保工作

2022-10-03 19:53:50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10月1日,国庆小长假第一天,长治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书伟带领市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有关同志专程到潞州分局、交警支队看望慰问值班执勤民辅警,督导检查基层单位国庆安保工作。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暴红卫以及潞州分局有关领导分别陪同。




在潞州分局八一路派出所,秦书伟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值班备勤的派出所民辅警,对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派出所是全部公安工作的基础,八一路派出所辖区是全市政治中心,全体民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维护辖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之责,要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重点部位、重要场所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等工作;要切实强化巡逻防控,白天见警察、黑夜见警灯,当好辖区“守夜人”,切实维护好辖区一方平安。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大厅,秦书伟通过交警指挥中心视频系统,详细了解了市区主要路段和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要求交警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部署,充分考虑当前国庆期间人流车流激增、强降雨恶劣天气现状,全警全力、全员上阵,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在街面路面上,重点做好隐患排查、疏堵保畅、抢险救灾、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加强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潞州分局,秦书伟与潞州分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潞州稳、全市稳,潞州分局作为全市公安机关体量最大、任务最重的单位,新一届潞州分局党委班子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紧盯重点部位安保维稳工作不放松,优化机制、快速反应,确保全市政治大局持续平稳。二是要紧盯小街巷综合治理不放松,充分发挥道交办、文交办作用,依托基层所队、网格员,加大投入、依法管理、优化组织,全力服务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三是要紧盯打击黄赌毒犯罪不放松,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持续引深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全力整治治安乱点、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四是要紧盯“三公一数”考核机制不放松,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切实把考核任务落实落细,带动全局工作“创一流,争先进”。五是要紧盯队伍管理不放松,充分发挥抓好关键少数作用,既要从严管,更要从优待,真正在关心民辅警、帮助民辅警解决困难上下功夫,让全体民辅警快乐工作,安心生活。同时,要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公安力量。


调研中,秦书伟还与交警支队有关同志,就做好市区部分道路交通组织优化进行了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