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石堡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31 17:5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宁馨莹)

进入深秋,天气逐渐寒冷,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镇域森林资源,石堡镇扎实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四项加强”,在全镇营造“人人皆是安全员,全民共筑安全墙”的良好氛围。

加强安排部署 压紧压实责任

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护林防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并要求村组社区扎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立查立改。镇应急办充分发挥作用,从严从细抓安全生产,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7585260474807680_68.jpg

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良好氛围

安全工作,宣传先行。村组社区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入户宣传、大喇叭、微信群、拉横幅等形式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居民观看火灾、交通事故等案例,起到警示作用。寒衣节期间镇村社区要以“倡导文明祭祀,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17592336808507083_68.jpg

加强工作创新 全面落实责任

镇村严格落实应急网格化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工作。其次,我镇面对安全生产领域宽、范围广、工作细、责任重等特点创新了工作模式,将护林防火宣传点、疫情防控值守点、道路交通劝导站、消防安全检查站等进行了“多点合一”,建立了一个综合性的工作平台,同时对全镇的护林员、安全员、道路交通巡查员、基层消防员进行了多项业务技能的培训,使“一人当多员”,更有利于安全生产各项领域工作在宣传、落实方面同时开展,并初步取得了显著成果。

加强应急值守 做好应急准备

镇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脱岗现象发生。镇应急办对灭火机具进行维修保养,应急物资储备及时补充并组织开展镇村应急队伍的培训和演练,确保队员们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