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楼上漏水“殃及池鱼”诉前调解巧化纠纷

2022-11-01 17:24: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邻里纠纷也时有发生。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楼上邻居漏水而引发的相邻纠纷案件。被告吴某某自愿在2022年11月25日之前维修好自家厨房漏水点,并承担原告柳某某漏水点维修费用2100元。

据了解,原告柳某某与被告吴某某是上下楼层的关系,系多年的邻居关系,因吴某某家中厨房漏水,影响到楼下柳某某家厨房使用,故此,柳某某找吴某某交涉,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甚至恶语相向。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柳某某诉至法院要求吴某某某对自家漏水点进行维修,并赔偿柳某某家中房屋维修费2100元。

该院立案庭受理该案后,工作人员认为该案有很大的调解空间,于是转为诉前调解。调解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是多年邻居,于是采取背对背调解的方式,从化解纠纷、消除矛盾的角度出发,一方面从《民法典》关于相邻关系的法律角度、和谐邻里的情理角度,分别对当事人分析利弊,耐心进行释法明理,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另一方面从事实、证据等方面多角度进行分析、劝导,最终,原告柳某某和被告吴某某自愿达成以上调解意见,案件圆满解决。(湖南讯/蔡艳)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