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岳阳:900元货款成“心结”,倾心调解获锦旗

2022-11-07 11:47: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信图片_20221103155139 - 副本.png

“太感谢你了徐庭长,没想到困扰我快一年的问题可以这么快就解决......”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网上立案申请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的耐心劝导和释法明理,纠纷得以妥善解决,当事人王某寄来一面锦旗以表感激。

2021年11月15日,王某误将一台价格为900元的发电机发货给方某。在收到王某误发的电机货物后,方某以其此前在王某处购买的化油器配件不合格为由拒绝退回商品。2022年10月19日,因与方某多次协商后均无果,王某向本院提交网上立案申请,请求法院判决方某支付货款900元。

岳阳县法院立案庭接收到王某网上立案申请后,发现王某诉状中仅有方某的联系方式,缺少了方某的身份信息及详细地址,不符合民事案件立案的条件。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王某远在山东且案件标的额较小,为维护王某合法权益并节约其诉讼成本,承办法官决定采用诉前调解的方式解决双方矛盾。

“900块说起来不是多大的事,但是方某的态度太让人生气了,我真的咽不下这口气!”承办法官联系王某后得知,近一年来,王某与方某因为900元的货款多次沟通协商,但方某始终消极应对,此事一直困扰着王某,慢慢地便成为了王某的“心结”。承办法官随后致电方某,但方某未接通电话,经过多次拨打电话,承办法官终于与方某取得联系。电话中,承办法官向方某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及其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一番释法明理,方某答应联系王某协商解决此事。最终,双方达成了口头调解协议,方某也很快通过微信支付了货款。收到货款后,王某对岳阳县法院司法为民的作风感到非常满意,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岳阳县法院将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至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细心倾听群众诉求,强化诉前调解工作,坚持将纠纷化解在源头,促进简案快办,在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彰显司法广度,传递司法温度,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民法院的为民情怀。(湖南讯/任庆)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