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送法进校园 守护童心路

2022-11-09 12:27: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遵纪守法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法治意识。近日,湖南平江县人民法院汉昌法庭干警前往平江县加义镇余丽华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活动,深入学校进行法治宣讲,在一百多名小学生的心里播种下法治的种子,让法治种子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小朋友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课堂上,邹庭长从“拒绝欺凌、健康成长”、“高空抛物、害人害己”、“安全出行、珍爱生命”这三个主题出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以及近些年的经典案例,以案说法,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课后,余丽华学校陈校长表示,汉昌法庭为我们带来的法治课对今后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老师及学生们都深受启发。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平江县人民法院汉昌人民法庭“为民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接下来,平江县人民法院汉昌人民法庭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创新普法措施,做好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童心路”的守护人。(湖南讯/ 彭心)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