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日报 | 环保铁军的优秀新兵——记市生态环境局富县分局何宇昕

2022-11-09 20:2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袁美娟

万籁俱寂,道路旁的几盏路灯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里。在市生态环境局富县分局,还有一扇窗亮着,身在异乡的山东小伙何宇昕还在挑灯夜战。“有时,我也想停下来休息。可是,在面对碧水保卫战、减排降碳、生态环境监测、农村污水治理这些直接关乎民生福祉的工作时,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要站好属于自己的这一班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一颗合格的螺丝钉。”他说道。

2021年,他刚刚进入富县生态环境系统,是环保战线上的一名的新兵。短短一年时间,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受到同事和群众的充分肯定。“现在生态环境领域工作压力很大,我们需要靠得住、用得上、行得远的应用型人才。何宇昕虽然工作上还很稚嫩,但他能够吃苦、愿意钻研,是一个值得栽培的好苗子。”市生态环境局富县分局副局长王龙对他寄予厚望。

一进入工作岗位,他便展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为克服自身的能力短板,他深耕细作、苦心钻研,不断加强对法律、法规和各类标准的学习研究,坚持在实际工作中磨炼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水平,逐渐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为拓宽视野,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他不断挑战自我,主动参加各类业务竞赛。2022年8月,其为科普宣传而创作的剧本《SO2突围》被推荐参加生态环境部主办的“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荣获“十佳剧本”。

参加工作以来,他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凭着对环保工作的热爱,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他任劳任怨,不管怎样辛苦,始终脚踏实地,尽心尽力,默默完成各项任务。他说:“只要能守护富县的绿水青山,个人付出再大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没有豪言壮语,却能够看出他对环保事业无私奉献的决心。

“现在环保上事情多,有很多东西我们都不懂。他每次都耐心给我们解释,从来没有居高临下的生硬感,跟他对接工作使我感觉很愉快。”这是一家企业的环保工作人员对何宇昕的评价。近年来,生态环境领域的法律和政策更新换代较为频繁,群众对这些新要求的学习和把握显得有些“应接不暇”。面对群众对新法新规新标准新政策的咨询,他带着感情倾听群众的困惑,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思考,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问题。他用实际行动坚守着为民服务初心,用铁军精神践行着生态环保人的承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