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急”中有“稳”——急诊科既特殊又平常的一个上午

2022-11-14 20:36:28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你了解急诊科吗?
你了解急诊科的工作吗?
急诊科
是医院急救的最前线
是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
更是承载着无数人“生的希望
创造生命奇迹的地方


图片

图片


11月8日早上,急诊科里医护人员们和平时一样进行着诊疗工作,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了急促而又嘈杂的声音,紧接着就看到某县医院急救人员推着担架车进入了诊室,转诊了一名交通事故重伤员而后还有3人被搀扶着进入了急诊科,还有一个被抱在怀里的孩子脸上布满血渍,原本繁忙的急诊科,因突如其来的五名伤员及家属瞬间爆满。
急诊科主任原志红根据紧急情况,快速指导急诊医护人员立即启动“急诊批量病人处理流程”,通知急诊科待命医护人员,在保证之前病人正常诊疗的前提下,开通急诊通道,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先诊疗后缴费”的原则将病人分置诊疗
急诊科医生何龙、厉总分,护士赵月圆等,立即安置受伤的人员,此次车祸导致双方5人不同程度受伤,最大60岁,最小2岁。


其中一位老太太伤势最为严重,满脸血迹,一脸痛苦,经何龙医生查体后初步诊断为“双胫腓骨骨折”,一旁也是满脸血迹的小朋友昏昏欲睡的状态让人揪心,三位成年人也因为撞击到胸部有不同程度的胸闷、胸痛。在原志红主任、张红岩护士长、医生师晓光、王一帆等急诊医护人员分担治疗工作后,急救任务快速而有序的进行着,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为患者伤口消毒、患肢固定……在影像检查完成后,除了老太太的双下肢确定骨折需要手术外,其余病人的病情目前还算稳定,在创伤骨科、胸外科、神经外科会诊后,将各个病人安排住院。
此次“批量病人”处理过程,在急诊科各位医护的同心协力下,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快速度,处置了病人的伤痛,安抚了家属的焦虑情绪。急危重症从来不会按时按点发生,在急诊科里病人数量也从不固定,但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时刻都在准备着,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战役”。
图片
在急诊科,时间就是生命。一次次心肺复苏的竭尽全力,一次次生命边缘的力挽狂澜,急诊科医护人员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他们是勇敢的战士,更是广大患者的依靠,在这里,你看不到忙碌的混乱,也看不到畏惧的恐慌,不论黑夜还是白昼,他们勇敢逆行在前线,长治二院急诊科的白衣天使们,始终秉承着“厚德博学 大医精诚 救死扶伤 医者仁心”的医院精神,用急救专业和急诊速度护佑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长治二院急诊科成立于1985年,是长治地区成立较早的急诊急救专科科室之一;并于2002年率先开展96220呼救服务电话,为长治、晋城地区患者的救治提供方便;于2006年承接长治市120急救分站工作,为长治二院周边人民提供生命急救就医保障。现已发展成为一所设备先进、技术精湛、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急诊急救科室,在急腹症、骨科创伤,特别是批量伤员的救治方面,因人员配置合理、技术力量雄厚、急救模式规范、绿色通道畅通而处于上党地区先进地位。

区域设置

急诊科搬迁后,大大改善了医疗环境,提高了硬件配置,促进了科室的发展。急诊科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米,设有分诊台、抢救室、诊疗室、留观室、手术室、急诊放射、心电图和B超等多个区域,这些区域布局紧凑,流向合理,均有醒目的标志及引导指示标牌,有利于急诊病人就诊。

人员配置

在科室硬环境大幅提高的同时,也注重了软件的建设,更好地为患者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医疗环境,促进科室医疗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人员方面,将医护人员固定,利于急诊科的人员管理和科室业务水平的整体提高,为提高急诊急救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急诊科设有科主任一名,共有医护急救专业人员29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5名;护理人员16名:其中有副主任护师3名,主管护师5名,护师8名。经过多年的发展,科室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急诊急救团队。

学科建设

长治二院作为长治医学院第四临床学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医院,长治市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在教学方面,急诊科承担着急诊专业的实习带教全科医师培训任务。在业务方面,科室承担着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急救的任务。



图片

图片

■《聊聊皮肤科大疱病》直通大医院精彩回放

长治二院11月14日—11月20日门诊医师出诊信息

老年性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手术疗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和治疗
图片


供   稿丨何   龙

编   辑丨谌飞君

   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