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北门口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小区活动

2022-11-18 09:3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用电用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为普及用电、用气安全小常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7日,隆昌北门口社区联合华润燃气公司、电力公司,在莲峰花园B区开展安全知识进小区宣传活动。

电力公司、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用气小常识。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以悬挂安全条幅、发放安全用电用气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进行,燃气公司、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正确使用燃气和事故处置的方法,介绍燃气使用过程中的常见安全隐患,讲解家庭中使用煤气的正确操作和基本常识,为了让居民群众了解的更清楚更透彻,社区志愿者现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积极排查和消除家里的安全隐患,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防患于未然,并告知居民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防止被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社区志愿者向现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让居民掌握了正确使用电、气以及出现隐患时的应急处理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把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教育送进小区送进家庭。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