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大祥城管精准发力 “静音”护考

2023-06-05 17:26: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邓毅敏)“越接近高考,我们家长和孩子心里压力越大,对影响孩子休息的一切因素都担心。因为有你们政府执法部门参与,我们家长的心放了下来,影响孩子休息的噪音没有了,孩子休息好,考试能金榜题名,感谢你们!”一位来自高三学生妈妈的感谢电话。

流金六月天,又是一年高考季,为保障寒窗苦读12年的学子们备考期间专心应考,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大祥城管精准发力,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对辖区推进“静音”护考行动,成立专班,分别负责高考期间的噪音投诉,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 12345热线。

宣传深入人心。利用志愿者、执法队伍及网络等途径加强宣传力度,发放“高考期间静音行动倡议书”10万份。多次组织“静音”护考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市民发放及解说宣传资料。利用执法队伍日常管理过程对辖区商户、施工单位和广大市民宣传高考期间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配合高考,提前进入“护考”模式。

执法深夜不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全国高考期间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大祥城管执法人员深夜不休,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发放停工通知,停工时间为6月4日至6月20日。加大高考前夜间巡查力度,执法队伍晚上十点起分组对辖区内所有工地巡查,严禁建筑工地超时作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打造了整洁优美、安静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为莘莘学子的高考之路保驾护航。

市容深入整治。以各考点周边200米以内的范围和居民密集区为重点区域,对占道促销、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深入整治,对商业促销、集贸市场、娱乐场所加强监管,禁止噪音影响学子迎考;中考、高考期间,在每个考点设置“爱心护考”服务站,并安排执法人员对二中、四中、五中、十中考点周边守点执勤,确保中考、高考期间为考生营造安静、干净、有序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