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奉家镇开展“一把手谈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2023-06-15 18:18:1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819020201758965_75.jpg

6月14日上午,新化县奉家镇开展“一把手谈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宣教,增强全镇干部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奉家镇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奉家镇党委书记周龙辉围绕“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开展“一把手谈安全”宣讲,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安全课。他强调,一是练好安全发展“基本功”,坚决扛起安全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员抓安全,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二是打好风险管控“主动仗”,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三是下好宣教引领“先手棋”,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始终把宣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共筑安全防线;四是铸牢应急救援“防护链”,高效应对突发险情。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检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以“一把手”讲安全课为契机,切实增强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了红线意识,营造了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供稿 | 刘彬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