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经送宝,共振中华

2023-06-20 08:2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好人侯立新在中华志愿者协会明德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上交流经验

湖北武汉讯〈周松 潘华顺 陈自豪 陈秋明 张琳 杏林 胡宽 王美婷)2023年6月18日上午,中国好人、武汉市好人圈协会侯立新会长受邀参加全国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中华志愿者协会明德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

在活动现场,侯立新说:我很荣幸受邀本次活动,我是来向你们学习的,向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兼秘书长宋志强同志和全体同仁学习和致敬!我代表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协会党支部和协会10多万志愿者热烈祝贺。

我们协会成立于八年前。由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模、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标兵等组建成立,协会吴天祥、黄旭华、王争艳、孙东东、马旭、杨小玲、鲁素珍、肖芳、陈慧丽、侯立新等一大批志愿服务领军人物,他们今天没有到达现场,由我代表问候,祝贺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侯立新在致敬辞中说,天下志愿服务一家亲,为和谐社会文明进步做好人。我们武汉好人圈协会志愿服务八年的“成绩单”被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数次深度报道专访,得到了中央、省、市、区的表彰和批示。

特别是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侯立新带着120名逆行者在武汉一线奋力拼搏,救助无数名患者,为武汉保卫战鸁得宝贵的时间和力量。

今天我要为典型志愿者点赞,有“愚公移山”精神的恩施建始县王光国,为了让村民有下山路,他出钱出力,带领村挖掘一条通向山的条路。

今天来到会场的蕲春县一名志愿者,他是周海斌,今年57岁,是蕲春县唯一的双军人家庭,他全家三代人接力做好事。2015年6月1日,湖北监利发生"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他夫妇自掏腰包购买4万元蕲艾物资送给参战官兵,被央视称呼"中国爱心兵爸爸兵妈妈";2016年6月19日,蕲北山区突发大洪水,他带爱心团队第一个率先捐赠10619元;2019年疫情爆发,他和县人大代表阙良胜、蕲阳蔬菜公司原总经理侯伟一起给全县各单位送去价值300余万元爱心物资;2021年7月23日,河南郑州突发大洪水,他和《焦裕禄》电影编剧方义华教授一起组织12万多元防汛物资深夜驱车1500里送到河南郑州前线慰问参战官兵。他加入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三年,但是他三十多年来一直在做好人好事,在这三年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奉献了爱心,访贫问苦,帮助困难群众,他和武汉好人圈一起做好事,每次都是自掏腰包,爱心温暖他人历历在目,他又把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到全国各大新闻媒体,传递了正能量,值得好好地表扬。

最后祝中华志愿者协会在宋志强会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今天的大会上宋志强会长高度总结了志愿服务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部分,创新志愿服务事业大有可为。盼望中华志愿者协会明德志愿服务总队长严明清带领全体成员万众一心,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