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长沙红色之路 献党员赤诚之心望城区白沙洲街道赤岗路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

2023-06-28 07:1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刘灿)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2023年6月27日下午,赤岗路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长沙宁乡开展“走长沙红色之路,献党员赤诚之心”主题红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光荣感和使命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励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发前行。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行,大家依次参观了谢觉哉同志故居、何叔衡同志故居等。在谢觉哉故居,大家被谢老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感叹谢老“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的革命一生。在何叔衡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做事不辞牛负重,感情一堆烈火燃”的何老的生平事迹,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及壮大的历史。

随后,在何叔衡烈士纪念碑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庄严承诺践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紧接着,一行人移步至宁乡四髯生平业绩陈列,感受宁乡沙田历史上可歌可泣的四位红色传奇的生平,为那一段革命年代无私奉献自我的精神而倍感震撼。

最后,大家来到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在这里,由赤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展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且教育意义深厚的党课。李展书记立足于党员教育, 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基层管理层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同时也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获得了现场不断的掌声。并结合社区实际,对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情怀,与居民群众建立好深厚感情;二要勤走访,认真了解居民群众所需;三要多学习,及时化解小区各类矛盾。下沉网格找问题,一心为民找办法,紧密联系群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过走红色之路、红馆参观、书记上党课等系列党建实践活动,是政治品质和行为习惯培养、团结意识和优良作风锤炼的实践课堂,也是党员同志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的有效途径。这一趟红色之旅,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激发将伟大精神传递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