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喜讯】争分夺秒 呵护新生 |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复苏团队获银奖!

2023-08-24 23:08:07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图片

争分夺秒  呵护新生

图片




图片


近日,“第一届全国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预赛第四场(华北赛区)现场传来喜讯,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复苏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华北赛区“团队银奖”。第一届全国新生儿复苏技能大赛由《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新生儿复苏学组和《中华围产医学杂志》编委会及编辑部联合在天津市举办。


图片

 本次华北地区通过前期初赛,共27家医疗机构复苏团队脱颖而出。旨在加强医护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规范新生儿复苏操作并强化其标准流程,以进一步提高全国新生儿窒息的救治水平。


图片

竞赛现场 精彩纷呈

图片
图片


对于能荣幸参赛,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领导高度重视,以赛促学,首先在院内开展技术大练兵,经过激烈选拔,最终选派的代表队由护理部主任李建丽带队,NICU副主任医师胡晶、NICU主管护士张莉,以及产科副主任医师孟瑛、产科主管护师耿胖组成复苏团队。

图片


比赛使用新生儿复苏高仿真模拟人,围绕复苏的物品准备、初步复苏、正压通气、气管插管、胸外心脏按压及脐静脉置管等操作,模拟最真实的急救复苏场景。整个团队配合默契,操作流畅,严格按照操作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新生儿复苏,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与好评。


图片

❀ 赛后与评委老师亲切合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团队积极配合协作,复苏流程有条不紊,最终以较好的成绩荣获团队银牌。经过此次比赛,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复苏水平得到了提升,对保障上党新生儿安全和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为今后临床实践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高质量为晋东南地区高危新生儿保驾护航,为打造长治地区区域化新生儿救治中心而奋斗。



图片

供稿|新生儿科 胡晶

审核|儿童保健部 侯国强

编辑|宣传科 王慧丽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