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和平医院 | 北大一院肾病专家刘刚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2024-03-14 16:05:19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官方号    访问:    

16061559031192478_103.jpg

温暖奔赴,为肾而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9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院肾内科举办了一场高品质学术交流会。此次活动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科副主任刘刚教授前来授课,与长治市各医院的肾脏病学同仁们面对面开展病例分析、答疑及疑难病例讨论。活动由我院肾内科主任张晓艳主持。

16064239116400933_103.jpg

长治市各医院肾内科主任及骨干医师、我院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血液科骨干医师、肾内科规培生、研究生参加。


活动中,刘刚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讲课。他结合数十年的临床、教学、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肾小管酸中毒的发病机制、诊断方法和治疗策略。在场的医学同仁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6071064286776444_103.jpg

随后,刘刚教授与肾病学同仁展开了病例分析和疑难病例讨论,为医生们提供了宝贵的诊治建议。尤其是目前血液科的一份多学科疑难病例,刘刚教授对该患者的发病机制、诊治进展从up-to-date到目前国内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给出了个体化诊治建议,参会人员纷纷为教授严谨的治学点赞。


在答疑环节,刘刚教授旁征博引,不仅耐心回答了医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解决了不少肾病患者的疑惑,更为在座的医生和规培生、实习生提出了许多科研问题。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如清风徐来,沁人心脾,为长治市肾脏病专业的进步和发展注入盎然生机。我院肾内科也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强化医教研,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地为长治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人物简介】

16072259246601490_103.jpg



(文图 / 肾病内科 韩毓)


END


  责编 | 申贝贝 赵月娇(实习)

  初审 | 张晓艳

  复审 | 李  鑫

  终审 | 韩晓晶

 

16074728729532828_103.jpg

和平服务 | 3月门诊专家出诊详情,建议收藏~

和平服务 | 挂一次号管三天!和平医院便民举措来了~

看病不知道挂哪个科,超实用挂号攻略,快收藏好⁓工人意外坠落电梯井,九死一生,今日出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常年招聘博士

16080603853091544_103.jpg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