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圳上镇:强宣传 重排查 多措并举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

2024-03-27 20:49:1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未成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纵深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新化县圳上镇以加强宣传、排查督查为抓手,多部门联动、多方位参与,织密织紧未成年人保护网络。

宣传在先、普法在前,切实增强“真心护蕾”的使命意识。镇政法办、派出所、司法所组织“先锋圳上”志愿者---大学生沿街入户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并面对面讲解现实案例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强化了未成年人保护政府主导、全民关爱、家庭自觉履行监护责任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氛围。

图片

聚力成剑,合力护蕾,全面落实“五包一”责任机制。2024年以来,圳上镇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组建未成年人保护暨“利剑护蕾”行动专班,制定《圳上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落实场所经营者、“五包一”责任人和政法、民政、教育、市监、群团组织等职能部门责任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将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残疾儿童及单亲家庭、重组家庭、关系异常家庭子女等存在监护风险的对象列入重点关注和关爱帮扶对象,对高风险对象确定“一对一”帮扶措施。

排查为主、突击为辅,全面织好“利剑护蕾”防护网。为切实打好“利剑护蕾”攻坚战,织好织密“利剑护蕾”防护网,圳上镇对全镇辖区内宾馆、酒店、KTV等重点娱乐场所全面开展清查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酒店、宾馆、KTV等重点娱乐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未成年人“五必须”制度、是否违规违法接待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详细询问酒店接待未成年人的入住流程、了解从业人员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及强制报告义务的知晓度。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圳上镇将不定期对重点娱乐服务场所进行常态化检查,督促经营者全面履行未成年人保护义务,形成“利剑护花蕾,同心向未来”的“大保护”格局,全力以赴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彰显先锋圳上基层治理良好成效。

毛治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