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桥村:“小网格”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

2024-03-29 16:54: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辖区社会环境治理,着力打造舒适、干净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桥村通过以点带片,以片促面的形式,发动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抓牢网格内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的整治,为辖区群众的人居环境优化保驾护航。

压紧压实责任 实行分片包干

大石桥村在网格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扬“铁脚板”作风,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村居建设的方方面面,探索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划分网格员包干片区,成立以网格员、微网格员、志愿者等为主体的人居环境整治小组,列出问题清单,“地毯式”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明确完成时限,压实压紧任务,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宣传引导 促进共建共治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微信群分享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高村民自治能力,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形成全员参与、全域推动的整治局面。

加强巡查监管 把握重点环节

针对主次道路、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桥村不断加强人力投入,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村庄内外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从点到面,由面及片,确保村内外无乱堆乱倒、无乱摆乱占现象,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实现环境整治全方位、全覆盖管理。

下一阶段,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桥村将继续以网格化管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全力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唐书林)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