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潮河办事处:“乐享生活,美妙食光”亲子美食活动收获满满

2023-04-26 17:5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丰富社区亲子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亲子和谐相处,4月22日,潮河办事处社工站暨未保站在二郎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乐享生活,美妙食光”为主题的亲子美食DIY小组活动,期望通过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特色美食文化,同时增进社区亲子的互动交流,丰富亲子的沟通方式。本次小组活动共15组家庭报名参加,包括1名残疾儿童,并有三名家长担任志愿者。

小组活动开始后,社工自我介绍后便引导组员了解小组的目标和意义。为让组员相互认识,社工让每位儿童对自己姓名、年龄、随行家长等做出介绍。随后,社工为组员介绍了每节小组活动的具体内容。在知道接下来会制作寿司、饭团、寿司、水果沙拉等美食后,组员纷纷充满期待。在制定小组规范和小组契约的环节中,组员各抒己见,分别提出要“准时到场、友好团结、认真学习、不喧哗吵闹”等小组规则。

第一节活动由亲子家庭互动完成制作DIY寿司,首先,社工给大家示范并讲解制作寿司的步骤,墨绿的海苔、软白的糯米、甜美的沙拉酱和肉松等食材让孩子们欢心雀跃,迫不及待的让志愿者分发食材。他们认真地摊上海苔,匀称地铺上米饭,加一点自己喜欢的胡萝卜、黄瓜、火腿肠,撒上色拉酱,慢慢地卷,细细地切。实际操作中,有的海苔卷得太松,有的米饭铺展不够均匀。不过,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逐渐掌握要领,制作出一份份造型美观的寿司,特别自豪,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寿司,孩子们开心地合不拢嘴,脸上挂满了知足、纯真、幸福的笑容。结束前,好多小朋友特意将做好的寿司打包好,并告诉社工“要将亲手制作的美味寿司带回家跟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此次的互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制作美食的快乐过程,体验了成长与快乐,更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创造能力,也让残疾儿童在同辈交流中融入社会,在互相交流和品鉴美食中增加了友谊,既是味蕾的一次奇妙之旅,又享受了制作美食的愉悦心情,同时也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促进和谐、文明的幸福家庭的发展。

当日下午,潮河办事处社工站还开展了“乐享生活,美妙食光”亲子美食DIY第二节活动,参与者收获满满。

通讯员:魏昱光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