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开辟绿色通道 全程护送胳膊被农机轧伤男子就医

2020-10-01 08:47: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 商丘讯(图/文 祁春兰 王宝玉 王豪杰) 9月30日上午,“双节”假期前夕,为了给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假期出行环境,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毛堌堆中队的全体民警、辅警,在中队长李伟峰的带领下,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当民警驾驶车辆行至睢阳区路河镇红绿灯时,忽然一辆车停在了警车旁边,司机焦急的喊道:“警察同志、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家人的胳膊被农机轧伤了,特别厉害,必须赶快送医院抢救,能不能帮帮我们?”听到求助后,李伟峰顺着求助车辆看去,一男子的胳膊血肉模糊、鲜血直流,情况十分紧急。

男子的胳膊是机械致伤,小臂一下连皮提溜着,小胳膊不一定能保住,抢时间,要抓紧抢时间,李伟峰脑海中当即闪过这个念头。“快,跟着警车走,我现在联系医院,你们跟紧警车,我们快点”李伟峰大声喊道。随即,李伟峰带领中队民警王留生等人驾驶警车调转车头,为拉送伤者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警车上李伟峰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因为从路河镇到市区医院,路程远,为了缩短就医时间,确保伤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李伟峰和急救人员决定警车带着伤者向市区赶,救护车辆从医院出发向路河镇方向走,在路上进行交接。

08493356514770253_96.jpg

随后李伟峰将这一救助方案用对讲机向大队领导和指挥室汇报,接到汇报后,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郭刚、副大队长尚迎新立即要求李伟峰要全力确保送医道路安全、快速,并要求指挥室对辖区警力进行科学调度,全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引导警车和救护车辆所经过的区域一路畅通。

一场惊心动魄的接力开始了。此时的对讲机里不停地喊着,来自两个不同方向的引导警车和救护车的位置。“前方车辆请避让警车,后方有急救病人,请避让、请避让”为了全力争取时间,李伟峰不停的打开警报器,利用警车扩音器,提示前方车辆进行避让,在经过辖区的一个大型农贸市场时,由于车辆众多,毛堌堆中队民警王留生赶紧跑下警车进行指挥分流车辆,一路奔跑着为警车和拉送病人的车辆进行开辟通道。

08520713176663759_96.jpg

在毛堌堆中队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在所经区域的中队的通力配合下,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最终仅用了7分钟,警车和救护车辆在平原路汉梁文化公园北侧顺利相遇,李伟峰等人赶紧配合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转运,第一时间到救护车上先期接受院前治疗,随后引导救护车辆赶往医院。据了解,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救治。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