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字农业来助力 黄桃上市早价格好

2023-06-06 11:16: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初夏的到来,本地水果已陆续上市。在新塍镇的益丰生态农场,正当别的基地的油桃准备上市时,这里的油桃已收尾,紧随其后的黄桃也上市了。

走进益丰生态农场,摘桃、整理、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据农场负责人马建军介绍,农场面积总共70亩左右,经过几年的优化调整,现在种有早中熟油桃20亩,早黄桃15亩,其余面积是10月份上市的太秋甜柿。

“现在正是桃子采摘呀,我们的早油桃在5月20号就开始采摘了,这两天已经结束了,现在主要是忙这个早黄桃。”马建军告诉记者,今年油桃比往年提前了7天,黄桃也比去年提早了5天,而这个赶早,去年安装的农业物联网技术功不可没。

“从去年开始做一些物联网,数字农业这一块,棚里面的控温系统,包括水肥一体,因为早的水果就是要赶这个早市场嘛,有了这些数字农业助力,我们在果子膨大期的时候,你比如说它要吃肥料,那么说今天要吃,我们晚上一个小时就全部给施完了,所以说它当时就能吃到,那么我们原来采用人工,可能一个季节施一到两次,施一次的话,可能要二三十斤一亩地,而我们现在施一次,十斤左右,然后隔三五天再施一次,和人一样,少量多餐,比较健康,所以果子生长的速度比较快。”马建军说。

一边是数字农业的助力,一边是多年的科学种植,益丰农场在桃子养个期间,还把桃子周围的叶子给它剪掉,让太阳照射更加充足,桃子口感也会更好。

“与往年相比的话,增加了一到两个糖分吧,油桃早批价格在每斤7元左右,到末尾的话也在4.5到5元之间,均价6元左右。”马建军说,往年因为拉得时间久了,等梅雨来了后,价格浮动很大,很容易出现丰产不丰收。

按今年价格,油桃整体比去年增收了五六万,不仅提早上市,而且卖得也快。你方唱罢,我登台。这几天益丰农场的黄桃销售也已经进入中末期了。

“黄桃现在已经到末期了,马上要结束了,今年价格还算可以,我们刚刚第一批出去的话是在14元一斤,这两天量大了,现在在每斤10元上下吧。”马建军说道。

在提早上市的同时,为了提高桃子品质,去年小马还做了一套桃设施本地标准,按标准控产控量,做精品桃子。

“像往年梳果时留得多,一棵树上留个70,现在我们只留50个。这样的话都是大果,第二个是它的口感好啊,原来我们这个产量有的,但是产值达不到预期,因为果子不均,价格差异大,现在我们每亩2000多斤的均果产值,可以达到去年3000斤的产值,甚至还要高点。”马建军开心地说。   ( 许建红)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