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役”起加油,抗“疫”必胜

2022-01-07 11:3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

有一种付出,叫日夜相守。

有一种情怀,叫军人本色。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闻令而动、迎险而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在各个岗位上竖起了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黄龙县的退役军人,他们充分发扬了“退役不褪色”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发挥着军人本色。

自疫情发生以来,黄龙县退役军人作为曾经的战士,都积极配合乡镇、社区,走向“第一道疫情防控点”,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圪台乡马场村荆发明,从早上到晚上,一直坚守在岗位,一会挨家挨户排查,一会认真核查过往群众信息并进行登记信息,一会给群众苦口婆心宣传防控知识,他从不喊苦喊累,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用坚守的身影树立起退役军人的标杆。他说:“我作为一名村支书和退役老兵,拥有双重身份,我就要走在所有人前面,给年轻人起模范带头作用,我责无旁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退役军人李金棒发挥自己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军人品质,主动请战参与瓦子街镇疫情防控,在瓦子街镇执勤点上,他日夜相守,检查过往车辆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在执勤点上连续执勤一个礼拜,村支书让他回去休息休息,回家看看父母,他却依旧坚守岗位。他说“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冲锋在一线,这是责无旁贷的,疫情就是战场,我要像一颗钉子一样,扎在这里守护我的家乡。”

11460729693520400_68.jpg

“您好,请配合检查,打开手机扫一下行程码,再在这边测量一下体温。”晚上,天气寒冷,退役军人路保明穿上厚厚的外大衣,面带微笑招手让行人登记、测温。值守分为早晚班,今年61岁的退役军人路保明却自告奋勇的选择在寒冷的夜晚进行值守,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是退役军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作为子弟兵,就应该在最前线,虽然我年龄大,但我就得主动承担,这样心里很踏实。”。

面对疫情,无需动员,全县退役军人一个个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都毫不犹豫,绝不退缩,尽管职责不同,但都在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他们用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归乡创辉煌”的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来源: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供稿:胡孟米   编辑:张   媛    审核:史晓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