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静”下来的城市有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2022-09-16 21:0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0日,内江市全域实施静态管理。

按下“暂停键”的隆昌,隆泸大道没有了川流不息的车辆,旅游集散中心没有了行色匆匆的路人、南关石牌坊景区没有了熙熙攘攘的游客……隆昌彻底“静”了下来。

城市的“静”,是快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的必要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作为隆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金鹅街道也不例外。在金鹅街道居民小区、农村楼院中,随处可见平凡的坚守与温情的奉献,一个个奔赴“疫”线的美丽身影,律“动”着勠力同心、并肩抗疫的动人微光。

静默下的来回奔波

基层人员的平凡坚守

“虽然我是一名孕妇,但我首先是一名网格员,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所在。现在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怎么能够因此退缩。”说这话的是金鹅街道富顺街社区网格员杨善理,她已经怀孕5个多月,有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但她依然坚持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社区是从保供企业统一采购的蔬菜包和猪肉包,您不用担心食材的来源和安全……”9月13日清晨5点多,杨善理就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

杨善理负责区域网格商铺众多,常住人口700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都会收到居民大量的问题求助和政策咨询。不管什么时候打开微信,都会显示“99+”的未读消息提示。电话更是从早到晚接个不停,少的时候七八十通电话,多的时候上百通。

除了耐心回复居民的问题,杨善理还要及时填写报送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清单,入户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向居民宣传讲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等。

不知不觉已是深夜12点,此时的杨善理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喉咙嘶哑。领导和同事劝她注意身体,早点休息,杨善理摇摇头,“我能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大家不用担心我。”

20445383896023539_106.jpg

20444858179922305_106.jpg

在金鹅街道,绝不止一个“杨善理”。这些天,700余名防疫干部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奔波在大街小巷,穿梭在楼栋之间,用停不下来的脚步守护居民平安,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疫”线上的涓涓暖流

闻“封”而动的八方力量

家住东明小区的居民谢俊已经在云峰路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天,从人员组织到物资运送,从维护秩序到扫码登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谢俊奔波忙碌的身影。

现在的谢俊已经从初来乍到的“生手”转变为熟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能手”,不仅是东明小区的志愿者“领头人”,还顺带把隔壁的商机厂小区一起纳入了志愿服务范围。

隆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鹅街道已经累计招募到800余名志愿者,涵盖各个年龄段,有初心未改的60后,有成熟稳重的70后,有中流砥柱的80后,有斗志昂扬的90后,有青春飞扬的00后,他们用勇敢逆行的姿态书写出疫情下的坚守与感动。

防疫路上,有“志愿红”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坚定身影,也有热心群众奉献爱心、踊跃捐赠的感人画面。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看见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我也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9月13日上午,庭章陶厂负责人兰兵向山川社区捐赠了10箱方便面、30箱纯净水。

“忙起来时,连盒饭都来不及吃,但是能够收到社区居民业主送来的爱心物资,这也是对我们防疫工作的认可,我们都很感动,觉得再累也值得。”山川社区党委书记兰发芬说,热心群众的爱心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生命防线,全力守护山川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在金鹅街道各处,涌现出一批批爱心人士,他们用源源不断的捐赠物资温暖着日夜奋战的“疫”线战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居民给昌达街社区送来两箱香蕉;热心居民梁宁平给红光社区捐献了一件矿泉水、一件香蕉、一件方便面、一件面包;红光社区的爱心企业长安加油站向辖区防疫人员捐赠了30件矿泉水……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这些闪耀各处的“微光”,汇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有这力量护航,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拨云见日、迎来曙光。!(严梦园)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