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获评2022年四川“拼经济 搞建设”标兵

2023-02-28 14:56:51    来源:封面新闻    访问:    

近日,商务部发布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在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中,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排名第79位,在西部地区排名第8位,均比2021年上升1名,再创历史最佳。

图片

过去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高温伏旱、持续反复的疫情冲击、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内江经开区以项目立身、产业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了经开区力量。

2月24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携手射洪市举办的榜样中国·2022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活动落下帷幕,内江经开区荣获2022年四川“拼经济 搞建设”标兵。

择优选派“首席服务官”

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连日来,内江经开区各重点项目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各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泽宇药业原料药和制剂生产项目,工人们正忙着总坪施工和室内设备安装;渝丰全国总部及综合物流服务基地项目预计3月进入主体施工,当年投入使用;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孵化器(一期)迎来了第二家入驻客商,投资12亿元的5G智慧传输暨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产研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内江经开区。

“今年有15个项目将实现竣工投产。”内江经开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主任夏强军穿梭在各个项目之间,协助项目首席服务官解决问题。

2022年,内江经开区择优选派“首席服务官”,为重大招商项目提供全程专属服务,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得到企业普遍赞誉。兴展光电、华润易拉罐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半年投产;富乐华仅138天即主体封顶,刷新了项目建设新纪录。

招大引强实现“新突破”

外商直接投资到位资金创历史新高

2月17日,在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两座大型厂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在中国投资规模最大、产品产线最多、现代化智能水平最高的红牛饮料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张洪宇说。

项目落户内江绝非偶然,早从2021年首次接触开始,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对内江营商环境颇为肯定,长达7个月的考察、交流、谈判、评估过程中,内江经开区先后回答了企业方提出的1000余个问题,涵盖用地、政策兑现、金融支持等各个领域,最终才吸引到项目正式签约。

过去的一年,内江经开区招商人员昼夜兼程、万难不辞,实现了招大引强“新突破”。2022年新签约富乐华、英特丽等优质项目20个,总投资超140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5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外商直接投资(FDI)到位资金4313万美元,占目标任务863%,创下历史新高。

政企携手共克时艰

锚定“全国百强 西部示范”目标再出发

2022年,在内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民营企业迎难而上,发展有目共睹。汇宇制药获“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省新经济示范企业”;效率源成功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梓橦宫等3户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图片

疫情期间,政府与企业风雨同舟、齐心抗疫,第一时间启动“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指导62户企业闭环生产。

过去的2022年,也是经开区建区30周年。历经三十年开疆拓土、三十年艰苦创业,经开区从偏居郊野的荒地,逐步成为坐拥繁华的产业新城。

三十正青春,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内江经开区已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坚定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坚决当好产业强市的“排头兵”,不断筑牢开放引领的“桥头堡”,勇做创新驱动的“主力军”,争分夺秒、拼搏竞进,向着“全国百强 西部示范 千亿园区”目标阔步迈进。

来 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