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护生命之花” 沙塘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3-06-14 14:36: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晏健俊 邓竹林)“安全无小事,生命不重来”,为全面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紧急施救及自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近日,双峰县沙塘中学特邀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安全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蓝天救援队员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溺水”“如何预防溺水”“背诵防溺水七不两会”“如何营救溺水同伴”“溺水如何自救”等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提问、现场演示、学生实践体验等形式,把防溺水知识牢牢记在心上。

蓝天救援队们还用互动的形式,邀请学生参与演示救援落水人员,示范发生溺水时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如何正确施救、如何正确使用救援设备从岸上施救溺水者。通过应急救护现场示范、模拟训练,同学们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方法及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现场气氛活跃。“今天我学到了专业的自救和施救方法,对防溺水重要性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重来”。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的技能,为同学们的夏季安全拉起了一道“防护网”。据了解,自防溺水活动开展以来,沙塘中学通过发放防溺水公开信、召开专题家长会、观看防溺水视频、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