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元区人民法院 :“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系列之集中查扣车辆。

2023-12-19 13:0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出发,统一行动!”随着一声令下,由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的“集中查扣车辆”行动持续吹响“百日攻坚”执行号角。

扣车前准备工作

1.立案后,申请执行人提供扣押车辆大致位置信息,法院收到后,如认为有需要,将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协查,核实车辆位置线索。

2.法院同步至车辆管理所办理权籍查封手续。

3.确定扣车小组成员及带队人,及时制定扣车方案。

4.确定扣车时间后,通知执行干警先确认车辆的具体位置,安排拖车、开锁人员,确定保管场地。

执行干警核对了一遍需要携带的材料,按照制定方案,分别带队出发至天元区的长江北路、株洲大道及泰西路扣押3台车辆。

现场一

“发现被查封车辆在长江北路某小区停车场,请法院立即派人前往。”

640-4.jpeg

原告株洲某物业管理公司与被告陈某某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陈某某未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执行立案后一直未发现其行踪。

收到申请人发来的被执行人车辆线索后,法院执行干警遂直奔目的地,并经核查、信息比对,确认该车辆系被执行人陈某某车辆,最终成功扣押。从定位目标车辆位置到成功扣押车辆,全程花费不到1小时。第二天,该案双方当事人和解结案。

现场二

“你们凭什么扣押我的车!”位于株洲大道附近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天元区法院执行干警扣押被执行人的轿车时,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肖某某激动地说道。

640-5.jpeg

肖某某因与陈某的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主持调解后,一直未履行偿还陈某借款本金及利息义务,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作为被执行人,你既没有向法院报告财产,也未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现依法扣押你的车辆.....”面对被执行人的质疑,执行干警经过耐心的释法说理后,被执行人化对抗为理解,主动交出钥匙,配合执行,车辆得以顺利拖走。

现场三

“车辆已扣押到位,下一步将拍卖被扣押的车辆进行以偿还债务”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总算是能找到被执行人的财产了,终于能给申请执行人一个交代了”,执行法官董法官说道。

640-6.jpeg

正在阅卷的董法官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得知李某某的轿车下落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前往扣押车辆。到达执行现场后与被执行人李某某进行耐心沟通,劝说其主动配合车辆扣押工作,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最终,李某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配合执行干警工作,顺利完成车子的扣押。该案从接到线索到执行完毕仅用一天时间。

查人找物一直是人民法院执行的难点,天元区法院紧扣“公正与效率”,充分发动群众查人找物的作用,切实运用好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属性,形成社会监督、快速处置的内外合力。(陈勇)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