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慰问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开展慰问走访工作纪实

2024-02-29 14:07: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员工是企业壮大的“根本”,离退休老干部是企业发展的“宝藏”。一直以来,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党委坚持以初心暖人心,持续扎实开展好慰问走访工作,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及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建设者等,以暖心贴心的举措把党和企业的关怀关爱送到其心坎上……

岁寒情意深 温情献桑榆

“老领导,临近春节我们代表公司来看望您,给您拜个早年,并带来了手写春联、生肖玩偶及去年合影照片,祝您新的一年身体康健、万事顺意!”这样的场景,每年春节前都会在路桥分公司离退休老干部家中上演。

一直以来,分公司党委满怀感恩之情、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将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走访慰问老干部、征求他们意见建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坚持。在老干部家中,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情况,主动将分公司发展战略和发展新进展、新成果向他们汇报,并就如何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老领导老同志是公司的宝贵财富和智慧宝库。企业发展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历届领导班子干出来的,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智慧。我们将继承优良传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推动分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公司总经理郝海飞说,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司工作, 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好“娘家人” 做实“暖心事”

从最急的事做起、从最盼的事情做起,分公司工会牢记“关心职工生活,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职责,当好“娘家人”、做实“暖心事”。

解难事,与困难职工一起共渡难关。了解到公司一位职工脑瘤再次复发,经医院确诊需到北京进行二次开颅手术治疗,巨额的治疗费用使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得知其病情及家庭情况后,分公司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募捐,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本部和驻外各单位职工踊跃参与,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内,300余名职工共为其捐款6万余元,正是“揭不开锅”的时候,这笔钱有效缓解了患病职工的燃眉之急。

月是故乡明,情是路桥浓。由于建筑行业的特殊性,每逢端午、中秋佳节之际,正是各在建项目鏖战正酣之际,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远在他乡的工程人们往往选择把“思乡”之情埋在心底,就地过节。每每到了中国传统节日,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都会分别带队前往各区域项目一线,为大家送上温暖和祝福,并与项目职工共度佳节,让远在他乡的一线员工深切感受到企业“家”文化的关怀,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夏送温暖”“金秋助学”“冬送清凉”“佳节送真情”是分公司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项目,把送清凉与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维权、送文化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做实“暖心事”慰问活动的精准化水平。

慰问暖人心 关怀传党情

殷殷关怀传党情,声声问候暖人心。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近年来,分公司党委每年年初便将困难党员摸排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认真把排查摸底工作做细做实,准确掌握困难党员基本情况,认真分析梳理困难党员致困致贫的原因,建立健全困难党员台账,将困难党员家庭住址、收入情况、贫困原因等内容登记入册,作为帮扶困难党员的基本依据资料,确保不漏一户。

临近春节,分公司党委书记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代表刘宇,并为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最近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解决的?”在刘宇家中,书记热情地与其聊家常,关切询问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困难诉求,对其在生活中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给予高度评价。并叮嘱其在思想上和生活中有任何的烦心事都可以和党组织反映,党组织一定会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伴着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深刻感受到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进程中为大家带来的“红利”,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攀升。前路风新日暖,事事皆可期待。新的一年,分公司党委也将持续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在实事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在公司实现攀登进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凝聚智慧力量,开拓美好未来。(刘雨萌)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