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奋力夺取开门红——路桥分公司复工纪实

2024-02-29 14:0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甲辰新春,喜上眉梢,伴随着开工大吉的爆竹声声,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迎来复工复产开门红。万象更新,各地项目一线工作者早早奔赴岗位,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全力以“复”,奏响新春奋进“协奏曲”。

开新局:项目履约“拉满弓”

周而复始,晖光日新。初六,湖南G59新新高速项目进行复工复产安全作业环境检查;初八,项目管理人员对进场工人进行作业前现场安全教育,对封堵便道进行疏通;初十,梁场内鞭炮声声庆复工,首片箱梁浇筑作业正式展开……

春节我在岗,施工不打烊。S312武义公路项目施工热,工人春节不停歇,正月初九,S312武义公路项目进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武义县电视台与金华市电视台共同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及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收心归位,迈好开局第一步。练市大运河项目、湛江东海岛产业园项目、陆丰项目纷纷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下好先手棋,为开工即大干做好准备、夯实基础。

复工第一天,路桥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2024年度春节后复工复产暨重点工作布置会,新年新气象,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确保做到“跑起来、干起来、管起来”,为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实现良好开局。

展新貌:技术质量新突破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与龘龘龙年一同到来的还有路桥分公司技术质量的崭新捷报。春节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工法大赛获奖名单,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编写的《斜拉桥S形曲线钢箱梁施工工法》获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建设工法大赛特等奖。

获奖工法在路桥分公司承建的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项目得以应用。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全长1250米,对比国内现有桥梁工程,本工程为双曲线钢箱梁结构;平面S形曲率半径小,竖向曲线高差大;斜拉索呈非对称布置的空间扇形结构。综合比较,目前大桥是国内曲率半径最小、跨度最大的S形曲线双塔跨黄河斜拉桥。

项目团队结合施工技术实际特点,在主桥钢箱梁施工全过程采用“源头控制法为主、全工序纠调辅助、过程误差消除”三步法进行精准控制,以S形成桥线形为主控目标实行分解动态控制,从钢箱梁原材料定制定扎开始,充分保证箱梁线形精度,有效提高了拼装施工速度且操作简便、安全性高。施工结束后,项目团队总结斜拉桥S形钢箱梁制作、拼装施工技术后形成该工法。

首战告捷,此次获奖作为2024年分公司技术质量工作的良好开局,激励技术质量系统全体人员铆足干劲,接续奋斗,为公司创优创奖软实力提升再创佳绩。

踏新程:市场营销开门红

祥龙盈门添瑞气,辞旧迎新贺新春。2024年开年,路桥分公司喜迎市场营销开门红,新中标国道210线固阳至东河段公路工程,该项目是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实施国家“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完善干线公路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沿线旅游事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驻包建筑央企,新项目带来新动能,为实现全年市场营销目标赋能增效。

2023年,路桥分公司市场开发取得长足进步,新年付新程,全体市场营销人员密切配合,围绕1+C+S市场布局,紧盯本土市场和核心营销城市,深挖战略布局城市“潜力”,通过资源辐射,提升优质项目“敏锐度”,助力市场营销提档升级。

精神焕发新春意,鹤舞龙腾迎开门。2024年,路桥分公司喜迎各项工作开门红,高掌远跖,观往知来,分公司将紧跟中国二冶的发展脚步,聚焦发展思路,因时因势,奋楫争先,力争在甲辰龙年书写企业蓬勃繁荣新篇章!(文艺)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