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路桥分公司综合办公室风采:守正创新 保驾护航

2024-02-29 14:0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征途如虹,浩荡前行。挥别硕果盈盈满枝头的2023,展望甲子辰年崭新的宏图彩卷,中国二冶路桥分公司守正创新,踏雪留痕,脚步铿锵再出发。

综合办公室作为路桥分公司“九部一室”管理架构中的重要一环,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综合办公室配合公司办公室、党群、法务、企划、纪委、审计、投融资等部门,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2023年,在中国二冶党建考核中荣获等级A,办公室业务在公司内受到一致好评,宣传工作位列公司前三名。

小小一隅,面面俱到。综合办公室服务项目,关爱职工,统筹全局,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公司发展的“润滑剂”“助推剂”。

统筹协调 发挥联动效应

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综合办公室发挥着沟通内外,上传下达等重要枢纽职责,2023年高质量完成公司各类总结报告、领导讲话及回函、请示、通知等、起草签发文件,全面做好决策性会议及会务统筹管理,保证了公司办文、办会顺畅高效;严格审批业务接待、公务用车、用房等;为公司规避法律风险、维护稳定做了大量工作。

小到一次临时会议,大到全员大会,从草拟通知开始,到会议结束收尾,办公室里的每一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敢有丝毫懈怠。水杯摆放的位置、麦克风的电量、摄像头的角度、会议室的温度……恰恰是无数简单易被忽视的细节赋能各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合规管理,照章办事。严格分公司各项流程业务的办理,突出工作重点、完善业务督办方式,实现了分公司各项决策政令畅通。

党建引领 发挥叠加效应

走近分公司综合办公室的办公区域可见工位处同样挂着党群工作部的标牌,2023年,党群工作部持续提升党建、纪委、宣传、群团工作质量,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扎实开展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内、外部宣传平台上稿均保持公司前列,为公司发展塑造良好口碑和形象。

飞鸿横亘,央企匠心,党群工作部精心制作的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宣传片登上学习强国平台。由路桥分公司承建的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是有口皆碑的民生工程,S形的特大桥为当地百姓的出行和城市区域的发展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2023年,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在众望所归中正式通车,承载着黄河之畔民众的热切期盼,项目建设团队荣获业主单位颁发的“最美建设者”荣誉称号,分公司党群工作部抓住宣传关键节点,将大桥宣传片投稿学习强国平台,让更多人一睹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的雄伟风采,打响中国二冶路桥品牌。

协同推进 发挥乘数效应

“让职工以身在路桥为骄傲”,分公司总经理不止一次在全体会议上提到这样一句鼓舞人心的话,自上而下,在强化管理的同时,分公司希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团结队伍,奋进向上,踏实笃行,靠真拼实干让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2023年,分公司工会组织送清凉、两节慰问、困难帮扶等,带领职工参加公司、包头市等各类比赛活动,合理支配会费,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保障职工权益;组织团员青年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组织各项目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五四青年节”及主题团课等活动,办公室主办黄思博被包头市团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将持续团结一心,奋跃而上,于点滴细节中磨砺本领,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全方位发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不竭动力。(文艺)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