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红色精神,共创辉煌时代--皖南医学院繁花实践团队

2024-02-29 14:3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王稼祥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王稼祥同志的一生,是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成长、锻炼和发展起来的一生。他在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鲜明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2024年1月13日,皖南医学院繁花社会实践团队队长沈晴晴队员包庆怡、李莉、张馨悦、陈妍、方园于王稼祥纪念馆进行“弘扬红色精神,共创辉煌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首先,实地参观学习,进入各个展馆,深入学习,我们不但全方面多维度了解王稼祥的事迹和精神,也对红色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

其次,参观团队了解党史发展,共同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伟大的革命主义精神。作为医学生,最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医院自制的医疗设备。在那个时代,由于气候、地域等许多原因,八路军的医疗条件非常简陋,很多普通疾病都可能会导致重大后果。为了更好地照顾伤员和病人,医院自行设计并制作了大量的病床、手术器械等医疗设备。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更应当继承前辈们的意志,传承红色精神

最后,互动交流,分享心得,成员表达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鼓励队员分享自己对王稼祥精神的理解和体会。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 到前辈们给我们留下的是宝贵的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继承弘扬红色精神。精神永存,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梁佳薇,沈晴晴)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