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驾校练车的时光,将会成为我余生一段难忘的回忆!

2020-06-29 17:44: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私家车也日益增多。但是,在开车之前必须要拥有相关资质,这时候闪现在人们脑海中的一定是驾照,然而,也正是这个小本阻挡了很多人开车的梦想。我由于工作原因,考个驾照尤为重要。然而这个驾照,对于年过半百的我来说,更不是一件容易到手的事。

自从去年4月份在驾校报名后,由于事务繁忙,考完科目一后便“偃旗息鼓”了。直到去年年底时,我才想起了要去练车拿证的事,原计划在老家过完年就立即回娄底,用40天时间把驾照揽在怀中。可计划不如变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日程安排。直到今年3月初才返回娄底。

一到娄底,我立马和教练刘磊取得联系。刘磊在电话中告诉我,负责科目二的教练姓谢,是一位年轻帅气、非常优秀的小伙。后来我才知道,刘教练基本是负责科三的训练。

在科二的训练中,我的训练之路并不坦途,有坎坷,也有汗水。特别在倒车入库中,整整消耗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只要拿了驾证的人都知道,科目二也就是五道题,分别是上坡定点、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和倒车入库。对于我来说,前四道题基本没多大悬念。可倒车入库却成了我的“拦路虎”,连续三天,我找不到一点感觉,更谈不上有什么进步的表现。幸好谢教练确实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从不乱发脾气,反而带着安慰的口气告诉我别气馁。他常对我讲的一句话就是:慢慢来!

为了攻克这个难关,我豁出去了。每天凌晨五点便来驾校,乘谢教练还没来时,看驾校里的其他教练是怎么教他的学员练倒车入库的。我认为,看人家练车也是一种学习,更何况我好问。练完车回来,拿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放在桌子上,不断地进行“模拟”。就这样日复一日,在谢教练不厌其烦的教导下,技术才慢慢上升,感觉也越来越好。经过在驾校半个月的苦练,终于达到了科目二的一把过。在科目二的训练中,也出现过让人“兴奋”的幽默,驾校里的其他学员,看到大腹便便的我,把我当做教练看待,纷纷向我讨教,还时不时递支烟给我,真弄得我尴尬不已……

在科三训练中,按教练刘磊对我的评价是:认真扎实!是的,人过半百,马虎不得,因为我不敢和年轻的学弟、学妹进行PK,只有多付出点时间与汗水,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我同样每天凌晨五点出发,坐着教练车,准时到科三考试线路点练车,由死记硬背的灯光项目到换挡提速的直线行驶再到靠边停车,在教练细心的教诲下,我都练的辛苦,练完后便把要点写在本子上,便于晚上在脑中总结。我知道,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人,绝对会成功的!是的,汗水不会白流,勤练必结硕果。在科三考试中,我也是一把过关!当然,这得益于教练完整的教学方案以及在背后对我精神鼓励的朋友!科四的考试,对于玩笔杆子的人来说,自然轻松多了,以96分的成绩胜利告终!

从今年的科二训练到最后拿证,整整40天时间。在40天的时间里,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每一天也是在“逼上梁山”的压力中度过,现在终于解脱了!在驾校练车的日子,将会成为我余生一段难忘的回忆!今天把这些经历整理成文留下来,做个纪念,留给以后的我好慢慢地回味。(作者:彭剑锋 知名媒体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