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相约金石,来一次古茶清流的寒芽香溢

2022-08-22 20:2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个葱茏般的名字,古树临风,让无数双眼睛神往。

一片鹅黄色的叶芽,清新葳蕤,让金石村纵横如诗。

时光煮着天门金石的雨,茶女在雨里煮着宋词。春芽醉了晨曦,篮里装满相思;寒芽韵了露珠;把太阳收藏坡地茶园,听蝉鸣与风语,将情怀萎凋揉捻,发酵厢一堆雅香,浸染红霞。

20254681857190809_75.jpg

大竹山、小尖岭、玉竹园、凉风坳……从古树茶的传说中拂去历史尘埃,满目翠绿的竹涛铺向紫鹊界,内敛的光芒弥漫在“寒芽”“春芽”生命的灿然之中,记忆的背后让世人的赞叹穿越。

紫鹊界有机茶业秉持“生态有机+健康+养生”宗旨。选优良茶种,高海拔栽培,择富硒土壤。其山雄峻,其水澄明,其竹绿滢,坡度适中,生态翠葱,空气清新。

2017年“紫鹊寒芽”获评娄底市十大名茶,2019年公司600茶叶基地通过有机认证,同年被认定成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0年再获湖南第十二届茶文化博览会金奖,2022年被预定为湖南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品牌品质受到刘仲华院士高度关注和湖南农大徐超富教授现场指导。

奔腾溪流,震荡峡谷;千斤茶园,云飘雾缈。挽起唐诗奔放的韵脚,填出宋词婉约的气韵。九龙潭奇特,风雨桥沧桑,古茶树深绿。葱茏的金石寨抖开了远古的历史,流动着古典的风情,满当当都是紫鹊界有机茶久别的欣喜与幸福。

瑶山冲,依然荡漾着明前茶香精彩的序曲,洋溢着天宫农场泥土的芬芳。

期盼里,独守那片神圣的山高水长,“凉风”的“春芽”穿透所有距离的阻挡。走在金石村,既能享受到茶的壮翠,也能体会到泉的柔情。这里不仅有绝美的自然风光,更有浩荡而古朴的历史文化。

20260617813507384_75.jpg

载一山诗意与禅味,顿悟八卦楼下姑娘的歌声,才是一种永远的诱惑,成就着一年一度湖南茶博会的开枝散叶。把满目绿意披戴秋阳的光辉,折叠成秦人梯田,将温润的光芒照进品茗者的心中。

紫鹊界不语,天门山有泉。惟有承载乡愁的紫鹊寒芽,偾张着血脉、蜜香与鲜爽的经络,在高山深处弹奏着千古神话的飘逸——做天门好茶,给世界留芳!(作者 杨建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