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疏附县“演奏四大名著•传承中华经典”2024年元旦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3-12-31 19:20: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30日,疏附县“演奏四大名著•传承中华经典”2024年元旦音乐会精彩上演。音乐会邀请了国家二级作曲家、著名热瓦甫演奏家吾布力·阿西木担任指挥,携手阿凡提歌舞团共同给疏附县广大干部群众演绎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音乐会由“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四个乐章组成。舞台上,随着指挥家手中的指挥棒,阿凡提歌舞团的演员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乐器,在一曲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云宫迅音》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男声独唱《敢问路在何方》、唢呐独奏《好汉歌》、男女合唱《聪明累》、男声独唱《还我一个太平天下》等13首经典曲目精彩纷呈,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音乐会非常棒,特别是《三国演义》部分主题曲和插曲,让我感受到了以往英雄豪情和战争的壮烈,每一个音符都仿佛在讲述一个故事。”现场观众闫军鹏激动地说。

乐团和声乐演员们通过精彩的演绎,将《西游记》天马行空的奇崛想象、《水浒传》义薄云天的壮志豪情、《红楼梦》感人肺腑的悲剧气质以及《三国演义》沧海横流的英雄传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美轮美奂的舞台,脍炙人口的歌曲,再现了四大名著的唯美意境,呈现出激荡人心的中国古典之美。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到美妙的音乐,还可以通过大屏幕观看到“四大名著”影视作品场景,音乐与画面相得益彰、互相衬托,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进一步加深对“四大名著”的理解和认识。

“我觉得这种音乐会形式非常好,通过音乐,我们能更深入地理解‘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和情感,从而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观众阿依古丽·吐尔逊说。整场演出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观众们一起打着节拍,把音乐会气氛推向最高潮。此次音乐会通过音乐的桥梁,将传统乐器与民族乐器相结合,带领大家再次聆听经典,在音乐中感受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积淀。

疏附县阿凡提歌舞团副团长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表示,“这次元旦音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中国古典文学,我们希望通过音乐的形式,将‘四大名著’中的经典故事和文化元素呈现给观众,让他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四大名著’的魅力。”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