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13 10:5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王宝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加大拒绝酒驾宣传力度,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有关要求,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重点路口、主要路段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中,支队领导到现场督导,大队、中队领导带队,科学部署警力,结合辖区实际及以往工作经验,采取成立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和 “动静结合”的管理模式,将警力向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做到所有乡镇全覆盖,坚持“一车三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查处其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加大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逢疑必查、逢违必究”,保持高压严打、严管、严治态势。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做到不漏过,不放过,严查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有效遏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民警充分利用与驾驶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的法律后果,提醒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3万起,饮酒后驾驶417起,醉酒后驾驶130起,涉牌涉证562起,对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商丘交警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触碰安全底线,忽视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1025235489145114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