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刘”书记和他的甜蜜事业

2023-08-23 18:54:49    来源:商丘日报    访问:    

“夏邑康平中医院杯”美丽村庄展播

  八月至,葡萄香,“小刘”书记销售忙。“小刘”书记刘建伟是夏邑县会亭镇王厂村党支部书记。

  8月15日,记者到该村采访,村民刘东山道出了“小刘”书记称号的由来。

  “‘小刘’书记年龄并不小,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由于大家习惯称他父亲刘克显为‘老刘’书记,所以只能叫他‘小刘’书记了。”刘东山说。

  2020年10月,夏邑县进行农村基层组织换届,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刘克显因年龄原因退了下来。全体党员一致投票选举刘建伟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说实话,我有点不愿意回来。”刘建伟说,当时他们兄弟几个投资的水果超市刚有起色。“群众既然相信你,你就不能讲条件,必须干好、干出个名堂。”父亲的一番话,让刘建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咋样才能让群众增收有保障?”刘建伟着实费了不少脑筋。经过多次与村民交谈和外出考察取经,刘建伟把目光瞄准他熟悉的水果行业,决定发展大棚葡萄。

  为了消除群众疑虑,2021年,刘建伟动员叔叔带头租地,爷俩带领工人辛苦一个月,50亩地全部搭上葡萄大棚,栽上阳光玫瑰葡萄树苗。虽然在水果销售上刘建伟轻车熟路,但在葡萄种植上经验还很缺乏。为此,他多次外出学习葡萄种植技术。从育苗、剪枝、施肥等,通过两年的摸索,随着葡萄进入丰产期,刘建伟也从门外汉成为葡萄种植的行家里手。

  “一亩阳光玫瑰葡萄产量有5000斤左右,每斤按10元计算,50亩能卖到200多万元钱。”刘建伟说,村民们看着他把钞票挣到手后,纷纷表达出想发展葡萄种植的请求。恰逢“五星”支部创建开展,村党支部一班人便决定把发展葡萄种植作为“产业兴旺星”的主导产业。

  2022年10月,王厂村党支部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推广设施化、品质化种植,持续创新葡萄产业发展的思路。为保障群众收益,该村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动村里的年轻人加入合作社,作为销售和技术能手进行培养,带着村民发展起了甜蜜事业。

  100亩、200亩,看到村里葡萄种植规模几何式增长,刘建伟的心里乐开了花。“现在一提俺王厂的阳光玫瑰,都说好吃!我最要感谢的是‘小刘’书记,有他的支持,我今年才敢多种了5亩葡萄。”村民邓卜亭说。

  在此基础上,该村还大力推广标准化、设施化、智能化等种植技术,广泛使用有机肥、倡导葡萄秸秆粉碎还田等生态种植模式,为王厂葡萄精品、高效、优质提供有效保障。

  为了拓宽销路,刘建伟和村干部各显其能,通过制作抖音小视频、邀请网络达人直播带货等方式,让村民种植的葡萄不出村也不愁卖。“王厂葡萄香又圆,颗颗饱满真是甜……”看到“小刘”书记带领村民种植葡萄干得有声有色,“老刘”书记也紧跟时尚,玩起了抖音,在网上推介本村的产品。如今该村的葡萄不仅畅销本地,还远销到北京、江苏、浙江等地。

  “我们这几百亩葡萄园,常年要有50多名农村劳动力在地里忙活,每人每月能收入小两千元,再加上每亩土地租金1200元,每年增收100多万元。”采访结束时,吆喝着乡亲们把当天最后一车葡萄装车发往上海后,刘建伟擦了一把汗,给记者算起了村民的增收账。“我们准备再发展300亩葡萄,再配套建设冷藏库,将‘产业兴旺星’擦得更亮。”谈及今后的打算,刘建伟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商丘日报

18183660831955217_124.jpg

康平中医院院长 张梅英

河南省夏邑康平中医院、龙河湾养老康复中心是河南省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现开设有骨伤科、疼痛康复科、内科、外科、妇科等临床科室和6个医技科室、4个病区、1个养老区。

拥有先进的CTDRC臂、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监护仪、颈腰椎治疗牵引床、熏蒸床、利普刀、电灼光治疗仪、阴道镜等诊疗设备和高标准层流手术室。

病房配有空调、彩电、卫生间、淋浴等设施,病区装有电梯、中心吸引供氧等服务系统。

医院现有副主任医师2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6人,并聘请省市县级专家长期坐诊。

养老康复区徽派建筑,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每个房间配有空调、彩电、卫生间、淋浴等,同时根据老人特点搭配一日三餐,每天不重样、一周更换一次。

院内设有文化娱乐室、康复训练室和老人服务用品。每个住室都配有护工和责任医护人员,确保每位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料和生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为使入住老人享有更加方便、温馨的就医环境,在养老区设立了住院部,设有医生办公室、护士值班室、护士站、留观室和病房。真正达到“小病可疗、大病可医、无病可养”的目的,让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