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持续做好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

2023-06-12 13:23: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做好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按照通知的工作重点、排查内容、宣传要求,因地制宜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做好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农发行莆田市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明确市分行内控合规部(法律事务部、反洗钱中心)作为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各部室积极配合做好排查及宣传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全行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将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排查,有效防范。农发行莆田市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强化风险排查工作,将常态化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要求纳入内控管理全流程,严禁违规为非法放贷提供金融服务或便利,严厉打击银行业从业人员参与非法放贷活动,严防黑恶势力涉足银行业领域,落实风险控制主体责任。

抓好宣传,防微杜渐。该行结合日常经营管理,建设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坚决打击金融领域各种黑恶势力犯罪”“提高法律意识,警惕‘套路贷’”等宣传语进行宣传。二是设置宣传台,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示,增强社会公众对涉黑涉恶犯罪和非法放贷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活动,摆放该内容的宣传折页和展板,指定专人负责营业厅内宣传、受理客户咨询等,普及常见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典型案件,引导用户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三是开展宣传进公园活动,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到秀屿区土海湿地公园进行宣传,为当地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将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纳入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当中,深入宣传“套路贷”“非法网络借贷”的风险与危害,提高群众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农发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将建立长效机制,将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纳入内控管理全流程工作内容,把工作做在日常,防范于细节,使员工深刻认识非法金融的危害性,提高员工合规守纪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化风险体系化排查、防范和处置,推动该行强化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利用每周例会和不定期员工谈心等工作机制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变化情况,对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化解消除,营造良好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工作氛围。(文/游昊旻)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