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暴涨230%大股东减持50亿 股民:把大股东洗出去

2019-04-10 10:13:31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访问:    

      大家好,相信炒股的同学都用过或者听说过同花顺吧。

  它的股价在2019年的涨幅可谓是一骑绝尘,堪称龙头,股价已经快逼近2015年牛市的最高点。

  估计大股东看到股价涨的太猛,散户们都抢着买,不忍心,觉得减持一下,让大家抢得更加开心,在4月9日的晚上,抛出了减持计划,一减就是50亿起步。

  很多网友都说,哈哈,终于把大股东洗出去了。

  同花顺: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76%股份

  同花顺老师今晚公告,我要减持啦!

  公告里面说了,持有本公司股份 11.91%的大股东、董事叶琼玖女士,持有本公司股份 10.04%的石狮市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5.14%的大股东、董事于浩淼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4.51%的董事王进先生。

  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 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41,703,966 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 7.76%)。

  减持金额多少呢?按照今天的同花顺收盘近700亿的市值计算,这几个大股东一下子要减持53亿多。

  这几个股东在同花顺的持股数跟比例如下,减持的目的是自身资金需求

  拟减持数量及比例如下:

  上述股东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各自 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1%;

  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 方式进行减持的,各自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2%。

  公告还特意点明:近期股价存在回调风险

  很有意思的是,公告第一句话就说,近期,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大,存在回调风险。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 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里面还说了,2018年每股收益1.18 元,较上年下滑 12.59%,未来业绩可能继续存在下滑风险。按照公司2018 年每股收益及 2019 年 04 月 09 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计算, 目前公司股票的静态市盈率已达 108.38、滚动市盈率已达到 108.38。

  这次减持动真格?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2018年9月同花顺就披露过上述几个股东要减持的公告。

  结果呢?其实有点装神弄鬼,到了今年4月9日,只有大股东凯士奥减持了0.24%!其他人都没有减持!

  而根据同花顺公告,上述4位股东新一轮预减持计划的最大值,不超过同花顺总股本的7.76%,基本就是上一轮减持计划“欲减未减”的差值。

  不同的是,一轮时间差之下,同花顺的股价早已截然大变。2018年10月期间,同花顺曾创下阶段最低股价28.33元/股,此后开始缓慢回升,至2018年底升至38元/股。

  进入2019年,其股价完全进入开挂模式,涨幅超过2倍以上。对于这些原本计划减持而未减持的股东而言,套现金额自然将大幅增长。

  再来欣赏一下这凌厉的走势,基本跟已经达到了2015年牛市的顶峰。

  作为今年的最热门个股之一,同花顺的股价在短期内一飞冲天。

  尤其是猪年春节后,同花顺股价开始加速飙涨,年内涨幅逐渐扩大,截至4月9日的年内股价涨幅高达236.32%。而从其业绩来看,表现并不突出,去年全年其实现盈利6.34亿元,同比下滑12.64%,这是其连续两年业绩呈下滑态势。

  网友爆笑评论:终于把大股东洗出去了

  东财董事长老婆狂买同花顺

  最有意思的是,同花顺的竞争对手之一东方财富,它的董事长老婆陆丽丽狂买同花顺的股票,已经是第三大流通股东了。

  而陆丽丽同时也是东方财富的第三大股东。

  据信息披露,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原名沈军)的妻子陆丽丽2017年底买成了同花顺第十大股东,此后还在一直“买买买”,截至2018年6月底,陆丽丽连续3季度共买进了350万股。按照各季成交均价,血拼了近1.9亿元。

  不过2018年大家都知道,行情低迷,同花顺的股票也一直下跌,陆丽丽的持仓也在亏损,据媒体统计,一度亏了6000多万,被网友笑话。

  面对竞争对手的老婆狂买自家股票,同花顺董事长易铮也是一脸蒙圈。在3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之前并不知道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的夫人叫陆丽丽。

  不过事到如今,还是陆丽丽笑到了最后,假如她一季度没有卖掉同花顺的话,目前持股市值已经达到了4.47亿,粗略计算浮盈2.5亿多,爆赚超近150%!可谓人生赢家。

  网友戏称说,陆丽丽老师这是在做对冲,同花顺涨了她开心,同花顺跌了她老公开心。

  A股减持凶猛!

  今年以来减持已超千亿

  据中证报报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A股股东已实施减持的股份为118.67亿股,减持市值为1006亿元。而2018年全年,A股减持数量为210亿股,减持市值为2538亿元。这意味着,不足百日,今年A股股东减持金额已经是去年的40%。

  与历年同期相比,也创下十年以来次高(仅次于2015年同期的1615亿元)。

  随着市场回暖,减持数量出现加速趋势。据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统计,2019年3月产业资本减持额大幅上升,产业资本净减持265.5亿元,2月净减持123.8亿元。而2017年6 月(减持新规实施)以来,A股月均净减持64.2亿元。

  按照3月31日的股价估算,2019年3月A股公告拟减持市值约为558.2亿元,高于2月的285.1亿元。2017年6月以来,A股月均公告拟净减持113.5亿元。以史为鉴,市场底部附近产业资本表现为净增持。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